close

(四)、時間軸線(THE TIMELINE & PREVIEWING)

L04_T01 將素材置入到時間軸線上(Importing Footage)

L04_T02 調整素材長寬符合視窗(Fitting an Image into the Comp Window)

L04_T03 對齊功能(Snapping the Position of Layers in the Timeline)

L04_T04 圖層前後關係的編排(Arranging Layers)

L04_T05 切換時間軸線上的各式功能專欄(Columns in the Timeline)

L04_T06 時間軸線上A / V Features區域的介紹(The AV Panel in the Timeline)

L04_T07 標籤色與圖層編號(Selecting Label Color & Layers #)

L04_T08 替圖層重新命名(Renaming Layers in the Timeline)

L04_T09 親子關係(Using Parent in the Timeline)

L04_T10 關鍵影格控制(KeyframeController)

L04_T11 移動CTI播放磁頭(Moving the CTI) (CTI=Current Time Indicator)

L04_T12 圖層數值歸零(Reset the Transform Properties)還原至預設值

L04_T13 及加入標記(Applying Markers)L04_T14 利用標記來裁切素材(Trimming Layers Using Markers)

L04_T15 利用暫存記憶體預覽影音(Previewing Audio & RAM Preview)

L04_T16 工作區及特定區域(Work Area & Region of Interest)

 

※L04_T01 將素材置入到時間軸線上(Importing Footage)

。Preferance可調整Import Still的長度或自動符合Comp的長度。

。Preferance勾選Create Layers at CTI當置放時間軸線自動對齊CTI位置。

。下拉視窗,→Compsition→New Compsition新增一個空白Comp。

。滑鼠右鍵點選Project視窗空白處,→New Compsition新增一個空白Comp。

。將Project視窗的Clip,拉至Comp檔案。

。將Project視窗的Clip,拉至Composition視窗。

。將Project視窗的Clip,拉至時間軸線視窗。

。雙響Project視窗的Clip,設定In & Out點,按Insert或Overlay。

。點選Project視窗的Clip,→File →add Footage to comp加入目前的Comp。

。將Project視窗的Clip,拉至下方列新增一個Composition視窗。

。選擇Project視窗的Clip檔案後>File>New Comp From Selection。

 

※L04_T02 調整素材長寬符合視窗(Fitting an Image into the Comp Window)

。調整素材的長寬符合視窗Layer →Transfrom→Fit to Comp(Ctrl+Alt+F)。

。素材的寬度符合視窗Layer →Transfrom→Fit to Comp Width(Ctrl+Alt+H)。

。素材的高度符合視窗Layer →Transfrom→Fit to Comp Hight(Ctrl+Alt+G)。

※「L07_T08 變速符合長度」Ctrl+Alt+,=變速符合長度。(以CTI為結束點)

 

※L04_T03 對齊功能(Snapping the Position of Layers in the Timeline)

。將Project視窗的Clip,拉至時間軸線(出現另一個CTI)。

。Sanp,移動+Shift=對齊,(可對齊Marker、Keyframe、In &Out 點)。

。將素材的In點對齊CTI= [,將素材的Out點對齊CTI= ] 。

。Alt+Home=素材的In點對齊開始的起點。

。將CTI對齊素材的In點= i,將CTI對齊素材的Out點= o 。

。將CTI對齊前一個關鍵點=J,將CTI對齊後一個關鍵點= K。

 

※L04_T04 圖層前後關係的編排(Arranging Layers)

。向下層移動、→Layer →Bring Layer to Backward(快捷鍵=Ctrl+[)。

。向上層移動、→Layer →Send Layer to Forward(快捷鍵=Ctrl+])。

。移至最下層、→Layer →Send Layer to Back(快捷鍵=Ctrl+Shift+[ )

。移至最上層、→Layer →Bring Layer to Fornt(快捷鍵=Ctrl+Shift+) )。

 

※L04_T05 切換間軸線上的各式功能專欄(Columns in the Timeline)

。在圖層的名稱列,按滑鼠右鍵>Hide this隱藏暫時不用的各式功能專欄項目。

。在圖層的名稱列,按滑鼠右鍵>Columns>勾選想要出現的各式功能專欄項目。

 

※L04_T06 A/V Features區域的介紹(The AV Panel in the Timeline)

。在A/V Features區域的第一項(小眼睛):顯示/隱藏圖層影像。

。在A/V Features區域的第二項(小喇叭):開啟/關閉圖層聲音。

。在A/V Features區域的第三項(小圓圈):Solo獨自顯示此圖層。

。在A/V Features區域的第四項(小鎖):鎖定此圖層。

 

※L04_T07 標籤色與圖層編號(Selecting Label Color & Layers #)

。標籤色按右鍵,可選時間軸線上的素材條狀顏色;Preferance→Color*可調相關內容。

。在『#』專欄項目是圖層編號部份,永遠由上而下的遞增編號。

 

※L04_T08 替圖層重新命名(Renaming Layers in the Timeline)

。點選圖層,按Enter,可替圖層命名;切換Layer Name & Source Name。

 

※L04_T09 親子關係(Using Parent in the Timeline)

。使用親子關系,從中選擇一圖層作為當前圖層的父輩層,一旦建立了親子關係,只要你改變父輩層後子輩層會跟著一起變化。

 

※L04_T10 關鍵影格控制(KeyframeController)

。在『Keys』專欄項目是控制關鍵影格的增加或取消。

 

※L04_T11 移動CTI播放磁頭(Moving the CTI;Current Time Indicator)

。改變CTI位置,可直接移動CTI。

。在Timeline左上角的Timecode區,使用滑左+左右移動滑鼠,移動CTI。

。Click Timeline左上角Timecode位置key in,移動CTI (快捷鍵=Ctrl+G)。

。CTI對齊Clip的In點(快捷鍵= I)、CTI對齊Clip的Out點(快捷鍵= O)。

。向左移動1格(快捷鍵= Ctrl+←),向左移動10格(快捷鍵= Ctrl+ Shift+←)。

。向右移動1格(快捷鍵= Ctrl+→),向右移動10格(快捷鍵= Ctrl+ Shift+→)。

 

※L04_T12 圖層數值歸零(Reset the Transform Properties)還原至預設值

。在圖層物件中的Transform 按其右側的Reset,會將所有Transform歸零;(在標籤色的左邊三角形,必須向下,也就是說開啟樹狀架構,可見Reset)

。在Transform中的各細部選項,按滑鼠右鍵選Reset,會將其設定值歸零;(在Transform的左邊三角形,必須向下,也就是說開啟樹狀架構,可見下列,各細部選項包括Anchor point、Scale、Position、Rotation、Opacity)。

 

※L04_T13 及加入標記(Applying Markers)

。在Timeline右上角的Marker區,可用拖拉方式增加一標記。

。Shift+鍵盤左邊的數字鍵,可增加一標記。

。直接點按鍵盤左邊的數字鍵,可移動CTI至標記。

。在標記上,使用滑右,可刪除一個或全部的標記。

 

※L04_T14 利用標記來裁切素材(Trimming Layers Using Markers)

。先將CTI對準Marker再將素材的In 或Out點對齊CTI(快捷鍵= [ 或] )。

。設Clip的In點(快捷鍵= Alt+[ ]、設Clip的Out點(快捷鍵= Alt+) )。

 

※L04_T15 利用暫存記憶體預覽影音(Previewing Audio & RAM Preview)

。Ctrl+拖拉CTI可與聽到聲音檔的聲音。

。使用空白鍵Preview是無聲,一定要使用RAM Preview才有聲音。

。使用Shift+RAMPreview全螢幕預覽(快捷鍵=Num0)。

。勾選From Current Time後Shift+RAMPreview播CTI至結束(不管工作區)。

 

※L04_T16 工作區及特定區域(Work Area & Region of Interest)

。工作區設定除了RAM Preview之外,正式運算也可使用設定工作區。

。工作區可使用滑鼠拖拉設定。

。工作區設In點=(快捷鍵= B)、設Out點=(快捷鍵= N)。

。In、Out點同時設(快捷鍵=Ctrl+ Alt+B)(自動以整體素材的Start、End為In、Out點)。雙響工作區,會回復至全部Timeline長度。

。Comp視窗的下方列選Region of Interest項目,可RAM Preview選取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