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03 什麼是 NDI VLC Plugin


※ NDI VLC Plugin,是【NewTek NDI Tools 工具組合包】其中一項應用。

◎ NDI VLC Plugin 目前 只能在 Windows電腦系統上使用 VLC 播放影片器,直接輸出 NDI 視訊。

VLC_01.png

● 在 VLC 下拉式選單 →工具 →偏好設定。
VLC_02.png

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※ 02什麼是 NDI Studio Monitor 
◎ NDI Video Monitor (Mac) <=> NDI Studio Monitor (Win)

※ NDI Studio Monitor ,是【NewTek NDI Tools 工具組合包】其中一項應用。
● 起初名稱為【NDI Monitor】。
● 後來在 Windows 電腦程式名稱更改為【NDI Studio Monitor】。
● 後來在 Mac 電腦程式名稱更改為【NDI Video Monitor】。
◎ NDI Studio Monitor (Win) 監看 NDI 來源視訊 (可控制 PTZ攝影機,也可開啟NDI裝置網頁)。

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※ 01什麼是 NDI Scan Converter 
◎ NDI Scan Converter (Mac) <=> NDI Screen Capture (Win)

※ NDI Scan Converter ,是【NewTek NDI Tools 工具組合包】其中一項應用。
● 後來在 Mac 電腦程式名稱維持【NDI Scan Converter】。
● 後來在 Windows 電腦程式名稱更改為【NDI Screen Capture】。
◎ NDI Scan Converter (Mac) 擷取電腦桌面畫面,並轉換輸出 NDI 視訊。
◎ NDI Screen Capture (Win) 擷取電腦桌面畫面,並轉換輸出 NDI 視訊。

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※ Adobe CC 與 NDI 的運用
※ Premiere Pro CC 與 NDI 的運用
◎ 【Adobe 與 NDI 的運用】:就是讓 Premiere Pro 從原本的【後製】軟體,升格成【後製+即時線上】軟體,........。

◎下圖說明 NDI 工作流程:
● 四台影像編輯電腦的 NDI 視訊輸出,透過乙太網路 (Ethernet內網) 接收與傳送至,一台導播設備接收 NDI,進行 M/E 合成播出。
undefined

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。NewTek-免費 NDI 工具 - 下載與安裝


● NDI Tools 包括: 
◎ NDI Bridge  (Win) 使用 NDI 橋接程式,讓全球 NDI 視訊皆可鏈接。
◎ NDI Remote  (Win) 使用 NDI 遠程程式,讓行動裝置 NDI 視訊皆可鏈接。(共享一個鏈接,手機攝影機變 NDI )
◎ NDI Router (Win) 管理 NDI 來源視訊 (管理和控制輸入和輸出NDI)
◎ NDI Audo Direct  (Win)  使用 NDI 音訊直連插件,讓 音訊軟體可直連。
◎ NDI Studio Monitor (Win) 監看 NDI 來源視訊 (可控制 PTZ攝影機,也可開啟NDI裝置網頁)。

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。【業界術語】Tally 提示燈
。什麼是 Tally ? (TriCaster)

image
NewTek Tally 的選擇

。什麼是 Tally ? 
在現場E.F.P多機作業的製播中,主播與攝影師,清楚了解哪一部攝影機當前處於【ON-AIR】狀態是很有幫助的。很多專業型的攝影機本身就有內建 Tally 提示燈,但是要使用【多芯的 Cable 線】才能使 Tally 提示燈工作,非所有工作者能輕易得到的。

image
●圖片來源:Panasonic公司

小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